午休趴睡,小心趴出問題!醫界陸續發現,趴桌午睡出現手麻肩頸麻,甚至頸動脈剝離中風的意外,兒童趴桌午睡也會影響的脊椎發育,醫界大老楊思標教授等人九日發起「健康午睡」運動,提醒學校不應強制兒童趴著午睡,午休能躺下來最好,或是背靠牆坐著睡,不得已最好在手肘下墊個抱枕,以減輕趴睡對健康的危害。

  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、台灣養生保健協會理事長楊思標,和前省衛生處長林朝京昨天一起呼籲國人重視午休的健康,養生保健協會祕書長李春興博士為此研發出健康趴桌午睡「框架」和特殊的「趴睡枕」,已獲台灣、大陸、美、德、日等多地區專利,即將量產。

 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表示,短暫午睡能補充體力腦力,但長期趴桌午睡是「不當睡姿」,會壓迫耳朵、眼晴、臉部、頸動脈、頸椎、肺部、心臟、胃腸等部位,影響血液循環和神經傳導,輕則身體不適,嚴重可能導致病變。

  國泰醫院曾治療一名四十歲女性上班族,因午休趴桌睡覺,醒來抬頭忽感左頸側刺痛,右側手腳使不上力,就醫診斷竟是頸動脈剝離中風。一名廿幾歲的男子,沉迷網咖,打累了,就用右手肘當枕趴睡,長期下來,造成「尺神經病變」,右手掌內側肌肉萎縮無力,小指及無名指不能動。

  研發出健康趴桌午睡框架的李春興表示,午睡框架中間鏤空,午睡時不會壓迫眼耳鼻,脖子不必歪到一邊,減輕對頸椎及血管的壓迫。

轉載自『中時健康』

味全綜合維他命.jpg        渡邊乳酸菌膠囊.jpg        遠東素保樂錠.jpg

歡迎光臨我的商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fo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